“2023中国汽车品牌营销传播年度榜”暨“赛克奖”获奖名单正式颁布

广告位

2月3日,车问网、四度传播研究院(SAC)™联合发布“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营销传播年度榜”即“赛克奖”获奖名…

2月3日,车问网、四度传播研究院(SAC)™联合发布“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营销传播年度榜”即“赛克奖”获奖名单。本届“赛克奖”共设置两项大奖,分别是网友最喜欢的汽车品牌奖(10名)和网友最喜欢的新车奖(10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以下为“赛克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网友最喜欢的新车奖(10名)

比亚迪海豹、哈弗猛龙、东风Honda全新一代CR-V、别克E5、荣威D7、一汽丰田普瑞维亚、捷途旅行者、路特斯EMEYA繁花、吉利银河E8、长安福特锐界L

网友最喜欢的汽车品牌奖(10名)

上汽大众(大众)、上汽通用(别克)、捷途汽车、长城汽车(哈弗)、一汽-大众(大众)、广汽本田、奇瑞汽车、比亚迪、宝马汽车、长安汽车

image.png

本届赛克奖评选数据由四度传播研究院(SAC)™全力支持,共监测了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一年期间汽车品牌全网营销传播数据,分析项目涵盖了102个汽车品牌、367款上市新车的11.43亿条全网传播和营销数据。使用传播效果评价法”(SES)™、比较分析法、案例分析法、德尔菲法、观察法等,尤其是基于汽车行业整体数据的行业综合统计法,科学量化了汽车品牌、产品的传播数据。同时,考察了传播声量数据、互动数据,参与传播的媒体数据以及受众的好评度等多个维度。

车问网CEO、四度传播研究院院长修宇博士在《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中指出:在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巨变之际,品牌营销传播、车型营销传播和人物声誉传播在近年来呈现出了白热化、复杂化、规律化的趋势。2023年的汽车营销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变化,在没有量化数据的情况下,品牌营销传播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希望能够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找到一些内在的规律,为企业的品牌营销提供理论和实践的参考。

新时代下,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中国市场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随着传统车企和新兴车企的百花齐放,购买行为也日趋理性。中国消费者心中的汽车品牌标签也在不断更新,他们往往更加重视品质、体验,服务、口碑等这些品牌硬实力。因此,品牌声誉对市场的影响十分深远,汽车企业应该跟上内卷的节奏,掌握行业传播规律,并对品牌声誉传播科学量化,才能适应当下的传播形势。

修宇表示,在2023年的基础之上,2024年赛克奖的评选将会继续开展,并且将比2023年有更多变化。“赛克奖”将会继续以每个月的营销传播全网数据作为基准,在每一个自然月评选出当月的营销传播精彩案例,评选出当月赛克奖获奖的品牌、车型以及人物。四度传播院联合车问网以及其他合作单位,将会每个月定期发布获奖名单。而2024“中国汽车营销传播赛克奖”年度大奖的最终获得者,也将从这些入围月度榜单和得到月度奖项的品牌、车型、人物以及案例中优选出来。

同时,入围2024年赛克奖月度奖项的品牌、车型、人物和案例也将同时进入《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的候选名单,四度传播研究院将根据全网数据和每个月汽车品牌营销传播的具体表现,决定《中国汽车品牌营销传播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的最终入围者。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