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主播领跑虚拟人市场,数字人直播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新思路

广告位

如今,直播行业呈现细分化、垂直化趋势,并且在真人直播审美疲劳、形式同质化、玩法有限的环境之下,传统直播行业发展…

如今,直播行业呈现细分化、垂直化趋势,并且在真人直播审美疲劳、形式同质化、玩法有限的环境之下,传统直播行业发展进入瓶颈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平台还是品牌方,都想要寻求新技术、新模式,以实现直播新增长。而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火爆和数字技术被广泛运用,作为对传统直播模式的整合与迭代,虚拟数字人直播以高质量、低成本、互动性更强的直播形式,高效匹配优化用户体验感的需求,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直播的主要趋势,为模式化、套路化的直播行业带来新增长动力。

数字人,赋予直播更大商业想象空间

面对数字人直播概念热潮,品牌为何要借助数字人打造高效线上转化场景?如何找到差异化增长路径?虚拟数字人直播具备以下三大优势:

强化场景体验,玩转多元品牌表达方式

品牌将企业文化、品牌调性投射到虚拟数字人形象的创造中,赋予品牌更鲜活的个性化风格。数字人与直播内容进行融合,有效增加了互动沉浸感和营销场景体验,突破了固化的直播模式,加上惊艳的视觉冲击,潜移默化提高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和记忆度。此外,品牌借虚拟数字人对话消费者,能更容易与消费者形成深度共鸣体验。

长效提升曝光,拉动转化效率

虚拟数字人可实现7×24小时无人直播、持续提升品牌的曝光度,并可协助完成重复性工作,大幅提高基础工作的准确性和服务质量。还可以结合强大的AI功能,根据用户的历史浏览记录、购买记录等信息,向消费者推荐符合其需求和喜好的商品,根据用户的不同情绪、语义产生不同的交互响应,促单等行为,从而提高直播成交的转化率。

降低直播运营成本,直播效果更稳定

相比真人主播需要场地,设备,团队,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成本、搭建成本。数字人直播无需真人主播出镜和复杂硬件的支持,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可大幅度降低品牌直播的运营成本。同时,虚拟数字人稳定性更强,可有效避免人设塌房风险、出错风险。

聚焦数字人,提升品牌差异化竞争

随着品牌和平台的持续发力,虚拟数字人在直播赛道上将会获得更大的辐射力、创造更多的可能,其应用范围将不断拓宽,内容生产模式也会随之更迭,而这也会为品牌快速传播出圈注入全新动能。

AIGC技术突破,大幅度提升数字人功能

前不久,ChatGPT的升级版本GPT-4正式发布,GPT-4的AI能力再度提升,拉开了智能创作时代的序幕。基于ChatGPT的预训练语言模型、强大的知识库,让虚拟数字人的交互能力将大幅提高,这也给数字人直播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深圳吾艾尼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造“低本高效高质量的数字人工厂”,其数字人业务已经率先接入ChatGPT,正在通过数字人自身的人设背景等相关数据集,并基于OpenAI对数字人专有大脑形成个性化模型训练,以提高虚拟数字人在应用场景中的流畅度和逼真度。

吾艾尼已成功推出了具有语言模型技术加持的AI虚拟主播,这也是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数字人应用场景上的落地尝试。拥有超强“AI大脑”的她,可以实时通过弹幕内容与观众进行高质量的直播互动,问答自如,表达内容精准,实现了AI智能化直播。吾艾尼将在ChatGPT技术的基础上,利用自研算法、动捕技术、整合大数据,不断优化升级人机交互水平,拓宽数字人直播的应用场景。

全面数字人产品体系,激活品牌数字化能力

相较于虚拟数字人刚刚兴起时的野蛮生长,虚拟数字人已经走进了一个健康发展的阶段。据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最受关注的数字人类型是虚拟主播、虚拟代言人,占据市场60%的关注度。品牌借用虚拟数字人为契机,建立了多元化、多维度的营销形式,让用户可以更加快速、深入的了解品牌想要传达给用户的信息,赢得了当代年轻人的青睐,让品牌收获了远超预期的营销效果。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